• 崔浩总经理

    求聚酰胺挤出成型工艺条件,求大神解答
    求聚酰胺挤出成型工艺条件,求大神解答!!!急!!!
    分享到:
    3条评论

3个回答

  • 0

    裴建清 销售总监 2018-04-28

    这想法我也有啊!

    全部评论
  • 0

    王志强 采购 2018-04-17

    裴建清 等人赞同

    <p>好专业,好高深。。。</p>

    全部评论
  • 0

    唐彩萍 网站编辑 2018-03-25

    裴建清 等人赞同

    挤出成型的主要产品有单丝、板、管材<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包括软管与硬管</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棒材、薄膜、纤维等,其中产最最大的是纤维。挤出成型过程包括配料、挤出、冷却、定型拉伸、切割、卷绕、包装等工序。</font><div align="left">    聚酰胺挤出成型所采用的螺杆以快速压缩<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突变型</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为好。其特征是加料段的螺摘深度相同,长度约为螺杆全长的</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0%</font><font face="宋体">,计址段</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又称均化段</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占</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5%.</font><font face="宋体">中间的压缩段非常短,约为螺杆的</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5%,</font></div><div align="left">    (1)<font face="宋体">螺杆挤出机各工作区的温度设置进料段温度略低于原料熔点。为保证物料稳定进人螺杆,并沿螺杆轴向方向输送,进料段温度设定应适当偏低,使</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A</font><font face="宋体">呈半熔融状态。</font></div><div align="left">    压缩段温度高于熔点,一般约高<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0</font><font face="宋体">一</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5 9C</font><font face="宋体">。在这一段区,</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A</font><font face="宋体">受到螺杆剪切棍炼作用</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会产生较大的剪切与摩擦热。</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A</font><font face="宋体">到达该区末端时,应完全熔融。</font></div><div align="left">    计盆段温度与压缩段接近或略低于压缩段温度。在该区内,<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A</font><font face="宋体">熔体受热均匀,实现稳定流动,使挤出量保持恒定。</font></div><div align="left">    模头温度较计量段略低,基本接近熔点温度,以避免熔体破裂而造成制品厚薄不均,共至成为废品。</div><div align="left">    模头温度分布对薄而宽的片材,特别是薄膜的挤出影响甚大。一般来讲,为保持片材厚度均匀,模头温度应以中心点为基点向两边逐渐提高<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形成一定的温度梯度,以便熔体充满模腔。</font></div><div align="left">    (2)<font face="宋体">冷却定型</font>从模口挤出时,呈熔体状态,必须适当的冷却,固化成型。对于片板材<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通过光辍内冷却介质使挤出物表面逐渐冷却,冷却的程度应根据片板材表面光泽程度来确定。对于薄膜</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 face="宋体">主要靠空气冷却,必要时可采用介质冷却。对于管材、在冷却的同时,还应通过定型装置定型,保证管材厚薄均匀。</font></div><div align="left">    (3)<font face="宋体">牵伸工艺牵伸速度应根据挤出最,或产品规格来调整。对于薄膜的拉伸,其拉伸温度应控制在玻璃化转变</font>温度与熔点之间,拉伸速度与薄膜厚度、挤出亲有关。</div><div align="left">    聚酰胺的挤出成型工艺条件必须按照聚酰胺的品种和挤出制品的类型等合理地加以确定。<br></div>

    全部评论

我的回复:

您需要先登录才可以回复 登录/注册
我要提问

每个话题可以对应到一个领域,您可关注感兴趣的话题和人,实时地获知其最新动态和问答。在特定话题下回答问题的时候,回答的质量越高,在该话题下的成就也将积累越多.

您可能感兴趣的人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