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志强采购

    HDPE的成品太脆有解决办法吗?
    我是塑料新手,最近在做一个HDPE(独山子的8920)的产品时出现产品太脆、易折,请各位大大指点一下。

          成品是重0.44克薄壁制品,最厚的地方不超过1MM。

          我自己也找了一下原因,我感觉在以下几个方面我做的有问题:

          1、色粉的问题。打样品的时候没有添加任何色粉,打出的样品韧性能达到要求,批量打的时候由于客户需要白色,所以我添加了(金红石型)钛白粉,
    就出现了成品韧性不好的问题。
          2、着色剂的问题。开始的时候着色不好,所以我添加了一点着色剂,按化工店老板的推荐用了一种俗称叫白油的东西,我看着感觉像机油。
          3、熔胶温度是160,应该再调低点。
          4、为了提高速度,没有对制品进行保压。
          5、每50斤添加了3-4斤LLDPE增韧,应该再多加点?

         请各位师付指点一下,在线坐等,先谢为敬。
    分享到:
    6条评论

6个回答

  • 0

    王志强 采购 2014-10-21

    问题已解决 我的方法是少加钛白粉,加了点保压,LLDPE也多加了点,注塑温度降低了20度。 谢谢各位了

    全部评论
  • 0

    李红艳 总经理 2014-10-21

    王志强 等人赞同

    制品发脆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内应力造成的。造成制品发脆的原因很多,主要有:   一 设备方面   (1)机筒内有死角或障碍物,容易促进熔料降解。   (2)机器塑化容量太小,塑料在机筒内塑化不充分;机器塑化容量太大,塑料在机筒内受热和受剪切作用的时间过长,塑料容易老化,使制品变脆。   (3)顶出装置倾斜或不平衡,顶干截面积小或分布不当。   二 模具方面   (1)浇口太小,应考虑调整浇口尺寸或增设辅助浇口。   (2)分流道太小或配置不当,应尽量安排得平衡合理或增加分流道尺寸。   (3)模具结构不良造成注塑周期反常。   三 工艺方面   (1)机筒、喷嘴温度太低,调高它。如果物料容易降解,则应提高机筒、喷嘴的温度。   (2)降低螺杆预塑背压压力和转速,使料稍为疏松,并减少塑料因剪切过热而造成的降解。   (3)模温太高,脱模困难;模温太低,塑料过早冷却,熔接缝融合不良,容易开裂,特别是高熔点塑料如聚碳酸酯等更是如此。   (4)型腔型芯要有适当的脱模斜度。型芯难脱模时,要提高型腔温度,缩短冷却时间;型腔难脱时,要降低型腔温度,延长冷却时间。   (5)尽量少用金属嵌件,象聚苯乙烯这类脆性的冷热比容大的塑料,更不能加入嵌件注塑。   四 原料方面   (1)原料混有其它杂质或掺杂了不适当的或过量的溶剂或其它添加剂时。   (2)有些塑料如ABS等,在受潮状况下加热会与水汽发生催化裂化反应,使制件发生大的应变。   (3)塑料再生次数太多或再生料含量太高,或在机筒内加热时间太长,都会促使制件脆裂。   (4)塑料本身质量不佳,例如分子量分布大,含有刚性分子链等不均匀结构的成分占有量过大;或受其它塑料掺杂污染、不良添加剂污染、灰尘杂质污染等也是造成发脆的原因。   五 制品设计方面   (1)制品带有容易出现应力开裂的尖角、缺口或厚度相差很大的部位。   (2)制品设计太薄或镂空太多。

    全部评论
  • 0

    崔浩 总经理 2014-10-21

    王志强 等人赞同

    你这个问题,可能在于你添加的钛白粉还有注塑时的工艺, 钛白粉你添加比例多少?分散是否良好?塑化是否有问题? 相对来说,添加钛白粉后,材料的流动性能会下降,可以适当添加蜡或者其他润滑剂, 白油只是起到一定的吸附作用,对分散效果不明显, 如果白油杂质较多的话,颜色会比较黄,建议使用较透明颜色, 再者,看看注塑时产品中是否有气泡或者不溶颗粒,有的话,材料会很脆, 表面如果无法看出,建议进行样品破坏后再观察, 一点小小建议,希望对楼主有用。

    全部评论
  • 0

    何志明 市场经理 2014-10-21

    王志强 等人赞同

    学习学习……

    全部评论
  • 0

    李秋禾 技术总监 2014-10-21

    王志强 等人赞同

    看了你的第五点原因。给出一点小小的建议,LLDPE添加的多少应根据你的料来定,一般来说的话,添加量最好是是配方的5%-10%。 还有一点,HDPE如果是全新料的话是不用增塑的,断裂伸长率一般来说都是达标的。

    全部评论
  • 0

    裴建清 销售总监 2014-10-21

    王志强 等人赞同

    钛白粉比例是否添加过多和是否分散开,要是分散不开,你对光看下是否有表面白色颗粒。为了提高速度,没有对制品进行保压,会对制品韧性影响很大,建议保压。

    全部评论

我的回复:

您需要先登录才可以回复 登录/注册
我要提问

每个话题可以对应到一个领域,您可关注感兴趣的话题和人,实时地获知其最新动态和问答。在特定话题下回答问题的时候,回答的质量越高,在该话题下的成就也将积累越多.

您可能感兴趣的人换一换